|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33

美国CARTEN阀门-销售处

CARTEN阀门,CARTEN隔膜阀,CARTEN波纹管阀,CARTEN球阀,CARTEN气动隔膜阀,CARTEN手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阀门运转过程中应该如何维护
新闻中心
阀门运转过程中应该如何维护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316        返回列表

阀门运行历程中的保护标准如下所示:

    ① 维持阀门外界和主题活动部位的清理,维护阀门漆料的详细。阀门的表层、阀座和阀座螺帽上的梯形螺纹、阀座螺帽与支撑架滚动部位及其传动齿轮、齿轮齿条等零部件非常容易堆积很多尘土、油渍及其物质沉渣等脏污,对阀门造成损坏和浸蚀。因而,应常常保持干净阀门。阀门上一般尘土可用刷子拂扫和空气压缩吹扫,乃至可以用铜丝刷清洗,直到生产加工面、相互配合面凸显金属质感,漆料面凸显漆料原色才行。蒸汽疏水阀应该有责任人承担,每个班最少检验一次;按时开启冲水阀和蒸汽疏水阀底丝堵清洗,或按时拆装出来清洗,以防脏污阻塞阀门。

    ② 维持阀门的润滑、阀门梯形螺纹、阀座螺帽与支撑架滚动部位,滚动轴承位、传动齿轮和蜗轮蜗杆朗秆的齿合部位及其别的相互配合主题活动部位都必须保持良好的润滑标准,降低相互之间的磨擦,防止互相损坏。针对沒有油标或喷油器、在运转中易于毁坏或损失的部位,应修补配全润滑系统软件,要回证油道的输通。润滑部位应按详细情况按时加油。常常打开的、溫度高的阀门适合间距一周至一个月加油一次;不常常打开、溫度太低的阀门加油周期时间能长一些。润滑剂有汽车机油、无盐黄油、二硫化钼和高纯石墨等。汽车机油不适合高溫阀门;无盐黄油都不太合适,他们会因为高溫熔融而外流。高溫阀门适合添加二硫化钼和擦抹高纯石墨颗粒剂。露在外面的润滑部位,如梯形螺纹、唇间等部位若选用无盐黄油等植物油脂,非常容易染上尘土,而选用二硫化钼和鳞片石墨润滑则不容易染上尘土且润滑实际效果比无盐黄油好,鳞片石墨不易立即涂上,可以用少量汽车机油或调水生成泥状就可以应用。加油密封性的旋塞阀应按照规定時间加油,不然易于损坏和泄露。

    ③ 维持俩件的齐备、完好无损。法兰盘和托架的螺母应齐备、满扣,不允许有脱落状况。手轮上的锁紧螺帽如松脱应立即扭紧,以防损坏相接处或遗失手轮。手轮遗失后,不允许用熟板替代手轮,应立即配全。填充料压力差不允许倾斜或无扭矩空隙。非常容易遭受雨雪天气、尘土等脏物环境污染的自然环境,阀座要安裝防护罩。阀门上的尺标应保证详细,精确。阀门的封签,篮板,气动式附注等应齐备完好无损。隔热保温筒夹应无凹痕、裂痕。

    除此之外,阀门上不允许敲击、支撑吊物或站人,以防搞脏阀门、毁坏阀门。尤其是非金属材料网门和生铁阀门,则更应忌禁。

    维持电动式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电动式设备的维护保养,一般状况下每月不少于一次。维护保养內容有:表面应清理,产尘沾积,设备不会受到碳酸饮料、油渍染上;突面、点应坚固,严实。无渗漏状况;润滑部位应按照规定加油,阀轩螺帽应加润滑脂;电气设备部位应完好无损,月魄相常见故障,控制开关和热继器不应该脱口,显示灯表明恰当。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